美國再將數十家中企和機構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週四(12月16日),繼美國財政部將8家中企列入投資黑名單後,商務部也將34家中國企業或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華府稱,這些企業或機構涉嫌參與迫害人權,或者與中共軍方合作。

入列投資黑名單的8家中企,包括全球最大的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人臉辨識軟件公司雲從科技、超級電腦製造商中科曙光、雲端計算公司立昂技術、人臉辨識技術公司曠視科技、雲端監控系統製造商東方網力、網絡安全集團廈門市美亞柏科以及人工智能公司依圖科技。

被納入實體清單的包括隸屬中共軍方的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及其11個研究機構。此外,還包括華海通信、江蘇亨通海洋光網系統、江蘇亨通光電、上海傲世控制科技、中天海纜等企業,它們被控從美國取得或企圖取得技術,以幫助中共軍方。

被納入投資黑名單的大疆創新等中企,早前已被列入實體清單。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