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土地被村官強占 家人離奇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省邦福村村民金其城因舉報村官違法徵地,遭到打擊報復。他的伯父和六歲的兒子離奇死亡,全家人生活在恐懼之中。

邦福村村民金其城12月17號告訴新唐人,福鼎市905電台2012年掛著福鼎市部隊的名義徵收土地、建機房,沒有任何手續,違法徵收幾百畝土地,盜採山石,破壞耕地。他家5.38畝土地被強占,因為舉報遭到打擊報復,導致事業破產。

金其城:「三次對我們違法徵地,過程當中呢,我被砍四刀。2010年我伯父金維賜被害死,他們違法徵地就騙他去,死在那個地上嘛,頭部流血。2017年逼我簽息訪息訴,包括徵地的事情,我不簽。4月份就把我孩子給謀害死掉了。」

金其城也因為舉報遭到打擊報復,導致事業破產。2019年9月,他到北京工作,被黑保安押回福建。

金其城:「到了北京首都機場,在機艙內就被北京西航派出所出示福鼎市公安局的刑事拘留證,派黑保安對我進行毆打恐嚇,送到福鼎市看守所關押18個月,齊白石字畫以及手機呀,一些行李價值一千多萬,至今沒有還給我。」

金其城的弟弟金其潑未成年時被構陷殺人關押20年,去年10月應該期滿釋放,但至今不放人,一家六口人生活在恐懼中。

金其城:「我肋骨打斷了,頭部打整個變形了,現在一年多了還疼,醫院他們全部封口了,說沒有問題,到浙江那邊去看了,有個好心的醫生跟我這麼講,浙江你都不用去看,你最好到上海去看。我現在連家門都不敢出去啊,整個恐怖的,到我家威脅我,還有拍照。」

村書記蔡景注原本是邦福村一家採石場的法定代表人,1993年開始違法徵地,不丈量土地也不賠償,還抓捕鎮壓維權的村民。

記者17號撥打蔡景注和貫嶺鎮派出所電話都沒有接聽。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