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庇華裔高官 紐約高院法官被定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紐約城市信用社前董事會主席、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阿什,涉嫌包庇華裔高官黃錦雄,被聯邦法院判定犯共謀妨礙司法罪、妨礙司法罪和提供虛假證詞罪。最高刑期可達30年監禁。

法庭認定,2018年,聯邦執法人員調查紐約城市信用社(Municipal Credit Union,MCU)前執行長黃錦雄(Kam Wong),涉嫌非法財務的行爲,過程中,阿什(Sylvia Ash)向執法人員提供虛假證詞,企圖證明黃錦雄行爲的合法性。

法庭文件顯示,阿什在任紐約城市信用社董事會主席期間,以及黃錦雄任執行長期間,阿什每年從紐約城市信用社報銷幾萬美元的個人消費。在阿什辭掉董事會職務後,還從紐約城市信用社得到好處。

在收到大陪審團傳票後,阿什繼續提供虛假證詞,她還試圖刪除黃錦雄送給她的蘋果電腦、手機上的數據。

法庭預計將在2022年4月20號量刑。

新唐人記者郭瑞、瑞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