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法案 禁進口中國奴工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12月16日,投票通過了新法案,禁止新疆的奴工產品進入美國。

本週二剛剛在眾院獲得壓倒性通過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週四在參院也順利通過,將被送往白宮,由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在投票前,法案的提出人之一、參議員魯比奧表示,這項法律將能極大的幫助阻止正在新疆發生的種族滅絕。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法案基本上是說,你不能向美國進口由新疆奴工製造的產品,或與該地區政府有關的實體生產的產品。如果你是一家在當地生產的企業,需要證明產品不是由奴工製造的。」

本週二,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已發聲明表示,總統對眾院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表示歡迎,拜登政府不但「將與國會密切合作,實施這項法案」,更會召集七國集團共同承諾,「確保全球所有供應鏈,都不會使用包括新疆(奴工產品)在內的強制勞動(產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