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大陸教育工作者Zayn:人生的三大支柱都崩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在中國重慶從事教育培訓的Zayn,認為該行業存在很多問題,曾經一顆子彈還飛進了教室,他也非常恐懼當警察的前妻,最後自己人生的三大支柱都崩潰了,決定逃離這個社會。來聽聽他的故事。

「黨內的政治鬥爭是非常殘酷的,所以後來我知道認識他們這樣一個性質以後,我基本上開始對他們就開始採取不合作的方式,也就是現在流行的一個說法:躺平。」

從小被中共洗腦的Zayn,上大學的時候加入了中共,工作後卻發現黨內的政治鬥爭非常殘酷,於是開始轉變態度。

「所以說到後來我看到,我看到我在體制內得不到發展,因為我本身就不太喜歡嘛,本身跟他們不合作,你不可能得到發展,後來我就是從學校辭職出來了。」

Zayn想要脫離中共,但又不敢公開聲明,正好離開公職後拿到組織關係,就一把火把它燒了。但他還是感到不踏實。移民來美國後,他找到了大紀元網站。

「所以說我實際上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面,我和共產黨都是處於一種脫離的狀態。後來到了美國以後,我在朋友的介紹一下,在大紀元網站公開聲明退黨。」

Zayn自己開了個公司,搞教育培訓。他發現,這個領域中有很多法律漏洞,幹什麼都讓人心裡不踏實。

「那麼他們就只能註冊一種,叫什麼教育諮詢公司,而不能說是教育培訓公司。教育諮詢和培訓、諮詢和培訓這兩個詞,你說它有很明顯的界限嗎,也是沒有的,所以說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就只能是採用這樣一種打擦邊球的模式。這種時候你也是很提心吊膽的,為什麼?他可以隨時來查封你。」

Zayn認為,這是中共政府有意讓你處於一種沒有法規的狀態,這樣他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來控制你。培訓機構因此也不得不行賄,甚至成為中共權貴的白手套。

「那麼他們在申請的時候,你具備條件也不會給人申請的,也不會批准你的,那麼這時候很多從業者就必須,用一個辦法來賄賂他們,這些官員也可以趁此機會來吃、拿、要。」

作為培訓機構,不但要受到中共官方的高壓,還要應對同行的競爭、威脅、甚至陷害。有一次,Zayn的分校正在課間,有人突然朝教室開槍。

「一槍開過來,玻璃就打了一個小洞,如果說石頭的話,那玻璃就破了,只有槍的子彈他才會在玻璃上打一個洞,當時把我們老師和學生都嚇壞了,報警來了以後沒什麼用的,查不出什麼東西,那個班的學生全部退班了。」

Zayn說,他特別懼怕警察。他有一次因為發表所謂敏感言論,被警方傳喚、訓誡。而他的前妻是當警察的,讓他親眼目睹了警察的許多暴力手段。

「所以說我對公檢法一直都處於一種非常恐懼的狀態。他們經常說,哎呀好久沒打人了,手好癢啊,今天晚上抓個人回來打一下。就這樣,曾經要求我一起打,我肯定不敢。你是警察,我不是啊,曾經還有人打的受不了,從樓上跳下去。」

Zayn說,離婚的時候,他不敢不滿足對方的任何經濟條件,因為警察前妻已經揚言,如果不滿足條件就把弄他進去,他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實際上我們結婚只有半年,她算了五萬塊錢的共同財產,所以我問共同財產以後,然後她就讓我給她兩萬五,我說行、沒問題。但是我說我現在手上沒有錢,要到明年年底的時候,學校會發這個課時費,就是老師上課會有錢,但是一年只發一次。我說到明年年底的時候才會有,她說那算利息哦。我說行,我說你不用算了,一共給你三萬。」

Zayn說,他總在想一個問題,就是什麼原因讓中共掌握了政權?他看了一些禁書,翻牆看了大紀元媒體的評論文章後,才對中共有了更深的認識。

「就說很多關於一些時政的評論,都是從你們的網站上面看到的。這就是我接觸到的關於大紀元這個媒體,準確的講我接觸大紀元這個媒體更多。」

他認為,中國培訓行業即將迎來暴風驟雨,自己根本扛不過去,而自己的健康、家庭和事業這三個人生的支柱都崩潰了。從未打算移民的他,也登上了去美國的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