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2977顆三分球 庫里破NBA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球星庫里(Stephen Curry)15日作客麥迪遜廣場花園對戰紐約尼克斯,前幾日手感不佳的他,終於在此場賽事投進破紀錄三分球,生涯三分球總數來到2,977顆,獨居NBA史上最多,也帶領勇士隊以105:96踢館成功。

庫里(藍球衣)與雷阿倫(Ray Allen)(著西裝者)相擁。( Al Bello/Getty Images)

庫里早在9日對戰開拓者時,距離追平雷阿倫(Ray Allen)的NBA史上最多三分球紀錄只剩9顆;以庫里曾創下單場13顆三分球的實力來看,外界多認為他應該在下一場對戰弟弟小庫里(Seth Curry)所效力的76人時,便可打破紀錄。可惜庫里這幾場手感不佳,12日、14日兩戰,三分球總計29次出手只進8顆。

15日對戰尼克斯,庫里首節就先來一顆29呎遠的大號三分球,為生涯第2,973顆,追平艾倫的紀錄,隨後又在首節7分33秒時投進破紀錄的第2,974顆三分球,僅用了789場比賽就打破原本紀錄,而當時雷阿倫創下紀錄時用了1,300場。

此時比賽也隨之暫停,為此時刻進行見證,在球迷的歡呼聲中,庫里先與隊友、總教練和家人擁抱,並把這顆球給了父親老庫里(Dell Curry)。隨後也向在場邊觀戰的原紀錄保持人雷阿倫擁抱。

比賽重啟後,勇士與尼克斯首節打成24:24平手;在第二節也呈現同樣的拉鋸形式,半場打完,尼克斯以48:47一分領先勇士。來到第三節,庫里、波爾(Jordan Poole)帶動勇士攻勢,此節結束後勇士以7分差距反超;第四節更繳出7記三分彈,勇士終場就以105:96擊退尼克斯。

此役庫里攻下22分(5顆三分球)、3籃板、3助攻,波爾則有19分、9籃板、3助攻,威金斯(Andrew Wiggins)貢獻18分、6籃板、3助攻。

賽後,庫里也獲得一份特殊的禮物,一件來自雷阿倫、米勒(Reggie Miller)送上的、印有「2974」數字的紀念球衣。3人也拿著球衣一同留下充滿紀念意義的畫面。庫里表示,自己從小便看著米勒、雷阿倫這兩位傳奇射手打球長大,也知道三分球對他們的重要意義,很幸運自己能夠達成這項里程碑。

庫里破紀錄後,眾球星紛紛獻上祝賀;聯盟總裁席佛(Adam Silver)也發文恭喜他,並稱庫里徹底改變了NBA的比賽方式,也持續以他驚人的投籃能力讓球迷們為之驚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