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莊村民聯名舉報村官貪腐 強占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最近,河南省南陽市前莊村孫恆合等多名村民實名舉報,原村幹部貪污腐敗,強占土地一千多畝,侵占村民多項補貼,並在辦理貧困戶及危房改建上造假等問題。

河南省南陽市前莊村多位村民近日實名舉報,原村支書楊敬科、原村會計孫恆傑强占村民土地,侵吞農業、林業等多項補貼。

村民孫恆合表示,他們從2020年3月至今,向鄉鎮、縣、市政府舉報70多次,都沒有得到回覆。

前莊村村民孫恆合:「2020年初強佔土地一千多畝,原來就是基本農田種糧食的,好多村民不簽字就徵走了,他們不是以基本農田徵走的,都是寫上荒地,變更土地的使用性質,租給外地的人去搞籌備林。」

孫恆合說,村裡2萬多畝山林,被政府建風電毀掉了,但補償款上千萬,不知去向。另外,村裡還有大理石礦山,占地有50畝耕地,也全部被毀,無法再復耕了。開礦簽了20年合同,每個月幾百萬的暴利。

孫恆合:「開這個礦的時候,是利用這個黑社會啊,阻止了好多人去在那裡,誰也不敢講話,並且它這個污染直接流到下游水庫了,在靠近這個礦區的下游的村民多次反映,反映一次就是停了,停上十天半月,又開始挖。」

村民還反映,村裡能夠評得上貧困戶的,大多數都與村幹部有關係,交5000元就能辦個低保戶,真正的貧困戶卻沒人管。

今年75歲的村民周元珍,丈夫是殘疾人,夫妻倆已沒有勞動能力,是真正的貧困戶,卻得不到補助。

前莊村村民周元珍:「七五年蓋的房子都毀壞了,我都整天提心吊膽的,15年、14年就開始危房改修了,然後我找支書,支書說今年沒指標,然後打到9月份,村裡頭又開始維修了。有的人都沒法住了,上面才批,修的質量不好,都又爛了。」

村民說,原村支書楊敬科祖孫三代掌控前莊村幾十年,民眾苦不堪言,人口外流嚴重。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