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清零」難擋Omicron襲中國 張文宏再吐實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中共的「清零」政策,也難擋「奧密克容變種病毒」襲擊中國,此時,張文宏再次吐露實話。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簡訊。

「清零」難擋Omicron襲中國 張文宏再吐真言

中共的「清零政策」無力阻擋疫情,天津市日前(12月13日)通報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中國病毒學家張文宏警告說,Omicron非常難對付。有評論指出,一向掩蓋疫情的中共,採行的「清零」政策只能是政治口號,無法面對現實的作為,受害的永遠是中國百姓。

Monki將退出香港 H&M已關多家中國門店

瑞典時裝巨頭H&M(Hennes & Mauritz AB)旗下知名品牌Monki即將關閉香港最後一家分店。此外,H&M因發布涉及「新疆棉」聲明而遭中共打壓,該集團已關閉多家中國分店。

外媒:中共「不對稱脫鉤」戰略吸全球資本

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報導,中共網約車平台滴滴從紐交所退市的計劃可能引發在美上市的其他所有中企跟進,不過同時,北京也忙於迎接華爾街企業進入中國的金融系統,中共正在推行「不對稱脫鉤」戰略,在尋求增加西方對中國的依賴的同時,減少自己對西方的依賴,截至今年9月的資料顯示,流入中國市場的資金超過1000億美元。

福建、四川糧食系統三名官員落馬

繼習近平日前在中央工作會議上,罕見問出「那麼糧食怎麼辦?」,成為中共官媒頭版標,引發民間討論後,近日,中共糧食系統有三名官員落馬,其中福建省國資糧食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盧學華和副總經理鄭湘興同日被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