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北京警告 法國國民議會代表團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儘管中共「堅決反對」,法國國會國民議會代表團仍於週三(12月15日)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今年10月,法國國會參議院代表團剛剛訪問過台灣。

據美國之音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率領的國民議會代表團15日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前往機場接機。

法國國會國民議會訪台期間,將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其他高層官員,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經濟部、衛福部、陸委會和環保署等部會首長,還將參訪一系列經濟和文化設施。

戴扈傑在機場表示,希望就台灣、歐盟和法國之間的經濟、文化,以及其它問題進行全方位的交流。

針對這次訪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宣稱,中方堅決反對。

法國訪團由六位跨黨派議員組成。其中五位是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成員。台灣外交部表示,這些議員雖然平時對不同議題的看法與立場不同,但是在支持台灣這一點上卻高度一致。

法國國會由參議院和國民議會組成。今年10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也曾率領一個參議院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當時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致函李察,威脅這次訪台會「破壞中法關係,而且還將損害法國自己的信譽和利益」。但李察仍率領代表團如期訪台。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