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留學生興奮抵達澳洲 韓疫情再創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三(12月1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100萬人確診,約532萬人死亡。韓國的疫情再創新高,當局宣布將實行更嚴格的防疫措施。澳大利亞在關閉邊境近兩年後,重新開放。

澳大利亞週三重新開放邊境,讓已接種疫苗的技術移民、國際學生,或持有度假工作簽證人士入境。開放第一天,就有不少國際學生飛抵澳洲。

國際學生 Eve Xu:「坦白說,感覺非常興奮。因為已住在自己的國家一年,所以很期待回來。」

國際學生 Rick Chua:「事實上自從關閉邊界已超過一年,所以在邊境重開前,我一直待在自己的國家,我可以來此繼續學業。」

此前,由於 Omicron 變種的出現,官員將邊境開放時間推遲了兩週。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週三通報1,360例確診,是近4個月來最大單日增幅。不過,總理莫里森表示,政府有能力應對。

韓國週三新增7,850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Omicron 確診增加9例,累計128例。韓國總理金富謙表示,政府將實行更嚴格的防疫措施。意味著停止「與疫共存」的防疫模式。

韓國總理 金富謙:「政府非常嚴肅面對當前局勢,計劃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首爾預計週五發布最新的防疫規則。韓國超過94%的成年人已全面接種疫苗,正在推動縮短疫苗間隔時間,加速加強劑的接種。

法國週二新增6萬3,405例確診,七天平均4萬9,506例,創下今年以來新高。當局還通報158人死亡,使死亡總數達到12萬零832人。儘管面臨第五波疫情浪潮,但在法國最著名的聖誕集市之一、東部小鎮科爾馬,仍然充滿節日的歡慶氣氛。

聖誕市集店家 Raymond Alexandre:「與新冠病毒共存,聖誕節仍會一樣。我們少數家人一起慶祝,我們人數不多,所以它會像往年一樣。」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