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豐田擴大停工 蘋果市值逼近3兆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零件短缺物流緊繃 豐田擴大停工

豐田汽車週一透露,由於東南亞零部件供應持續短缺,以及日本國內物流緊繃,12月日本工廠將擴大停工,減產數量將從原先9000台擴大至1.4萬台。雖然日本工廠停工,但今年度全球產量目標仍維持在900萬台不變。

蘋果市值逼近3兆美元 再創歷史新高

蘋果股價週一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達每股175.74美元,市值逼近3兆美元。今年蘋果股價已累積上漲超過30%,而投資者仍相信,蘋果的股價還有上升空間,因富裕的消費者將繼續支付高價購買蘋果產品。

馬斯克當選《時代週刊》年度人物

美國《時代週刊》週一宣布,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獲評為該雜誌2021年年度人物。馬斯克是全球首富,淨資產超過2500億美元。他創建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是私營航空業的先驅。《時代》週刊對馬斯克的介紹中寫道:「馬斯克一生都在挑戰仇恨者;現在看來他似乎終於可以讓他們明白自己的位置了。」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