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台老鼠咬人案 使實驗室洩漏更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上週,台灣發現一起被老鼠咬傷的研究人員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案例。華盛頓著名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的一名高級研究員表示,這一案例將增加武漢實驗室洩漏理論的可信度。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ntral Epidemic Command Center,CECC)上週六(12月11日)得出結論,在中央研究院高度安全的實驗室裡,一名助理研究員在被老鼠咬了兩次後,對中共病毒Delta變種檢測呈陽性。

台灣的衛生官員還不能確定這名研究人員是否是從老鼠身上感染的病毒,但他們說她沒有旅行史,也沒有與其他已知病例接觸過,這意味著實驗室被視為最可能的來源。

CFR的全球公共衛生專家黃嚴忠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如果實驗室工作人員被證實在其工作場所被感染,那麼這將增加實驗室洩漏理論的可信度。」

「這個案例正好發生在我們對COVID-19的起源調查已陷入僵局,無法確定疫情是從動物自然溢出還是實驗室洩漏之時。」黃嚴忠補充說。

這名實驗室工作人員是一名20多歲的女性,在台灣最高研究機構中央研究院工作,她接種了兩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在11月中旬她兩次被一隻感染中共病毒的老鼠咬傷,在11月23日她報告說有輕微的咳嗽,12月6日咳嗽加劇,之後她進行了PCR測試,證實染疫。

這名研究人員在本月初辭去了工作。台灣衛生當局已經確定了她被感染後接觸過的94人(主要是同事和親密的朋友),對他們進行了隔離。其中80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內部調查發現,研究人員有被咬傷致感染的可能,「我們還沒有辦法確定,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堅持認為實驗室洩漏理論是不可能的,但今年初流出的視頻證實,武漢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在實地工作中有被蝙蝠咬傷的情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