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密和虛假陳述 華裔女科學家被FBI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加州聖地亞哥一名華裔女科學家,因為涉嫌向聯邦調查員做虛假陳述、洩露雇主有關疫苗的「機密」文件,以促進她的丈夫在中國大陸實驗室的研究。美國聯邦調查局,指控他們涉嫌虛假陳述和走私物品,並建議對他們實施逮捕。

2021年4月20日,FBI特工在陳蓮春位於聖地亞哥的家中與她進行了談話。陳蓮春告訴特工,說自己在A公司工作,她沒有與丈夫分享任何A公司的機密信息或商業機密。不過,FBI檢查了她的丈夫吳辰彥過去5年的電子郵件往來,發現來自陳蓮春的郵件中,包含著一些A公司的「機密」級文件。

FBI還對吳辰彥提出指控。2021年5月8日,在進入美國時,他申報自己沒有攜帶任何病原體、細胞培養物等物品進入美國。但事實上,他試圖將他的實驗室搬回美國,多項醫療物品並未申報。

根據起訴書,吳辰彥2012年在加州註冊了實驗室,並在2016年6月解散。不過,盡管實驗室是在加州註冊,但實際似乎是在中國江蘇太倉運行。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