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報告染Omicron死亡者 全球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英國週一(12月13日)通報一人死於中共病毒(COVID-19)Omicron變種,為全球首例。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一表示,英國至少有一名患者在感染了Omicron變種後死亡。

「可悲的是,現在至少有一名患者被證實死於Omicron。」約翰遜在集會上說。

「所以我認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較溫和的病毒版本,我認為我們需要在一方面這樣理解,同時也要認識到它在人群中高度快速的傳播。」

自11月27日在英國發現第一例Omicron病例以來,英國實施了更嚴格的限制,並在週日(12月12日)敦促人們接種加強針,以防止衛生服務部門不堪重負。

英國衛生部長薩吉德‧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Omicron變種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傳播,現在約占倫敦感染人數的40%。

賈維德說,目前雖然只有10人因Omicron變體住院,但其迅速傳播意味著除非政府採取行動,否則衛生服務系統可能會不堪重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