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推特帳號遭黑 發比特幣假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上週六(12月11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推特帳戶遭到黑客攻擊,黑客隨後發出了一條關於比特幣的假消息,不過帳戶很快被恢復。

一些推特用戶分享了印度總理的推特帳戶@narendramodi被入侵後發出的推文截圖。黑客發出一條推文,稱印度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政府已經購買了500個比特幣,並將把它們分發給所有印度人。

隨後是一個導向一個博客的鏈接,該博客承諾提供比特幣贈品。推文很快被刪除。

之後,印度總理辦公室發出一條推文,說入侵事件已報告推特,總理的帳戶立即得到了保護。官員們補充說:「在帳戶被入侵的短暫時間內,不要理睬其分享的任何推文。」

印度沒有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上個月底,政府表示,印度儲備銀行(RBI)正在制定一個分階段的實施策略,以引入中央銀行數字貨幣。

當時財政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告訴議會,政府沒有計劃承認比特幣是一種貨幣,並補充說政府沒有收集國內比特幣交易的數據。

「這是一個充滿風險、且沒有被完整監管的領域。」西塔拉曼說。

莫迪的推特上有超過7000萬追隨者,是推特追隨者較多的世界領導人之一。此次黑客事件是一年多來與莫迪有關的帳戶遭到的第二次攻擊。2020年9月,莫迪的推特帳戶@narendramodi_in被入侵,並發送了一條假推文,要求追隨者使用加密貨幣向黑客的帳戶捐款。

2020年7月,美國多個名人的推特帳戶都遭到黑客攻擊,發送比特幣詐騙信息推文。這些知名人士包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美國歌手「耶」(Kanye West)、亞馬遜公司CEO貝索斯(Jeff Bezos)和彭博公司的創始人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