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太平洋桶眼魚現身美國加州深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深海充滿了神祕生物,近日,美國加州蒙特雷海岸水族館研究所的遙控潛水器在深海捕捉到一條怪魚——太平洋桶眼魚

蒙特雷海岸水族館研究所(MBARI)週四(12月9日)發布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太平洋桶眼魚的模樣,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透明腦袋和半透明的桶管狀眼睛

MBARI透露,儘管他們的遙控潛水器Ventana和Doc Ricketts記錄了5,600多次成功的潛水,共有超過27,600小時的視頻,但「我們只遇到過這種魚9次!」

太平洋桶眼魚學名大鰭後肛魚(Macropinna microstoma),魚頭充滿透明的液體,形似現代戰鬥機的泡型座艙罩,使它在海中能夠保持水平姿式,可以直接觀察到自身上方的動靜。

太平洋桶眼魚主要生活在太平洋的黃昏區,即海洋中層帶,大約600到800米(2,000到2,600英尺)深處。

MBARI介紹說,從外觀上看,這種魚相當怪異,它們的眼睛向上,從上方微弱的陽光照射投下的陰影中尋找它們最喜歡的獵物。

「但是當它們的眼睛朝上,嘴巴朝前時,它如何進食呢?」MBARI的研究人員了解到,太平洋桶眼魚可以在它那透明的頭頂下轉動它的眼睛。在吃東西時,它們的眼睛就轉向前,就可以看到食物。

太平洋桶眼魚的體長可達15公分,通常在黑暗中捕食獵物。這條被發現的魚很可能是在準備狩獵研究人員也在尋找的水母。(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MBARI進一步透露,他們正在與水族館合作,明年春天將提供深海體驗。「『Into the Deep』將帶您與深海生物面對面,如深紫紅色的血腹櫛水母、泡泡糖珊瑚和日本蜘蛛蟹」,MBARI 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