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民公投在即 蔡英文籲團結築防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今年以來,中共軍機侵擾台灣天數226天,各類軍機共928架。其中,10月4日創單日最多架次紀錄、達到56架共機擾台。而台灣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公民公投,攸關台灣重大民生問題;民進黨與國民黨也為此提出不同主張、展開激烈競爭。面對中共的最大化施壓,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日(12月12日)在一場有關公投的拉票會上呼籲,台灣人要團結。

民進黨在台南舉辦公投說明會,市長黃偉哲、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宣講,說明政府四項公投主張。蔡英文強調,台灣正走向世界,而四項公投攸關經貿、能源,呼籲民眾展現團結,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決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四個公投議題後面,有一個很深層的訊息,就是台灣不能亂,我們一起把台灣防線做起來,讓台灣可以在台灣防線之下,穩穩繼續往前走。」

副總統賴清德認為,美豬並非健康而是經濟議題,與其它公投議題,都已紛擾台灣數十年。指出當前台灣面臨中共威脅,台灣安全空前受國際關注,疾呼台灣不要再內耗。

副總統賴清德:「我再次向台南父老鄉親拜託,數十年來,我們台南父老都站在民主第一線,面對台灣新發展團結的時刻,我們台南人,要再勇敢站出來,好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