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來襲 肯塔基小鎮居民:像炸彈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約30個威力強大龍捲風週五晚至週六(12月11日)上午席捲美國中西部6個州,帶來毀滅性災情,受創地區綿延200英里,不僅造成人員傷亡,民宅、店家也嚴重受損,25萬多戶停電。受創最嚴重的肯塔基州小鎮居民說,城鎮就像被「炸彈」炸過,舉目所見滿目瘡痍。

肯塔基州(Kentucky)以風景如畫著稱、曾為好萊塢電影場景、人口約1萬的梅菲爾德(Mayfield),在風暴過後一切歸零。

龍捲風來襲時,最近剛生下寶寶的31歲古德曼(Alex Goodman)和夫婿躲到地下室避難。在一陣天搖地動,她知道外頭狀況一定恐怖極了。

她告訴法新社:「你絕對可以感覺到房子在震動,風雨的力量非常驚人。」整個風景如畫的城鎮已不再,舉目所見滿目瘡痍。

古德曼說:「感覺就像社區裡有炸彈爆炸。我們住在很有歷史的社區,但在地歷史現在都已不復存在,4座歷史悠久的教堂、法院、銀行全都消失了。」

追風者克里門(Brandon Clement)張貼的無人機影片中,梅菲爾德就像歷經浩劫:街區被夷平,幾乎沒有可以挽救的,民宅變成一片瓦礫,樹木被連根拔起,車輛四腳朝天。

這場龍捲風堪稱為肯塔基州史上最致命的風災,目前已知至少70人喪命,之後罹難人數還可能破百。

梅菲爾德一座蠟燭工廠也遭龍捲風襲擊,威廉斯(Ivy Williams)焦急地在瓦礫堆中找尋妻子吉妮(Janine)。他說,妻子當時正在工廠上班。

威廉斯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女兒打電話跟我說屋頂被吹掀了,我趕緊跑來,到的時候這裡就像現在這樣了,我是說,已經沒有建築物了。」

「我開始盡可能的幫忙,救了兩個人出來,一男一女,之後我叫著太太的名字,吉妮.威廉斯,沒人回應。」

目前已知龍捲風造成肯塔基州內罹難人數「逾70人」,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說,最終可能會超過100人。

2021年12月11日在肯塔基州梅菲爾德,從空中俯瞰被龍捲風摧毀的房屋周圍散落的碎片。(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另外,位於伊利諾州愛德華市(Edwardsville)的亞馬遜公司倉庫一夜之間也淪為鋼筋混凝土廢墟,屋頂部分坍塌,至少6名工人喪命。亞馬遜員工和同僚家屬守候在現場,焦急地等待消息。

愛德華市警察局長菲爾貝克(Michael Fillback)稍早表示,這座倉庫昨(10日)晚8時30分前後遭受龍捲風襲擊,據信當時約有50名工人在倉庫裡連夜工作。

菲爾貝克說,至少有30名工人搭乘巴士離開現場,也有些人自行離開。他還表示,由於工廠沒有「固定員工」,因此很難斷定可能失聯的人數有多少。

23歲的亞馬遜卡車駕駛愛柏森(Emily Epperson)說,她正苦苦等待有關同事麥尤恩(Austin McEwan)的下落,欲將消息轉告麥尤恩的雙親和女友。

她說:「我們非常擔心,因為我們認為,他現在應該已經被發現了。」

一名母親告訴聖路易市(St Louis)福斯新聞台,她的兒子科普(Clayton Cope)不幸遇難。29歲的科普是維修工人。

警方尚未正式公布罹難者姓名。

2021年12月11日,工人在亞馬遜倉庫清除碎片。(TIM VIZ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