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部長會議 英國籲團結因應中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週六(12月11日),七國集團部長級會議在英國利物浦登場,會議主持人、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西方及盟友需要團結起來,應對來自俄羅斯中共的威脅。

英國是現任七國集團(G7)的主席國。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法國、意大利、德國、日本以及加拿大的外長,都出席了週末舉行的會議。

本次會議的主要議程包括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對抗中共的擴張,以及限制伊朗的核野心等。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會議前一天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如果發生任何事情,(俄羅斯)將會有嚴重的後果。」

英國原本計劃將議程重點放在討論印太地區的局勢,以及中共擴張帶來的威脅,但由於俄羅斯近期在俄烏邊境大規模集結部隊,不得不調整了議程。

特拉斯還強調,歐洲保持能源獨立的重要性,尤其不能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英國指的是連接俄羅斯與德國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這是關於減少對能源、技術的依賴和減少對此類政權的經濟依賴。」

本次會議還邀請了歐盟、澳大利亞、韓國和印度的部長,以及東南亞國家聯盟 (ASEAN)的代表,參加部分議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