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鎖定中共科企 商湯科技被迫推遲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中國科技企業商湯科技(SenseTime)日前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美國個人與實體將不得投資該公司。商湯科技被迫推遲了在香港的上市計劃。

商湯科技在香港公開發售於12月7日啟動,至10日結束。然而,當天公司並未按原計劃確定股票發行定價,已經認購的投資者在發行價確定之前不會將錢匯出。

《華爾街日報》12月11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可能導致商湯科技原定於12月17日在香港上市的計劃推遲。招股章程顯示,商湯科技擬在全球發行15億B類普通股新股。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美國財政部當天宣布制裁涉及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的4名中共官員,涉及新疆監控的商湯科技也被列入「中國軍工複合企業」名單(Non-SDN CMIC List),美國個人與企業將不得參與投資該公司。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指出,商湯科技開發的人臉辨識系統,被中共政府用以監控新疆維吾爾人。該公司在申請專利時強調,公司技術對有鬍鬚、戴墨鏡與口罩的維吾爾人,有強大的識別能力。

早在2019年,商湯科技子公司「北京商湯科技」就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

正值商湯科技在香港上市前的關鍵時期,美國將該公司列入投資黑名單,無疑對其造成巨大衝擊。

12月11日上午10點左右,商湯科技發布聲明,強烈反對美國的制裁。

知情人士對《華日》透露,商汤科技正试图维持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能夠顺利进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