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向中共傳達明確訊息 美眾院通過3項中國人權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目前各界聚焦中共侵犯人權的行徑,從美國開始,多個國家已經相繼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週三,美國眾議院在一天之內,通過三項與中國人權有關的法案和決議案,向北京傳達出明確態度。下面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8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辯論與表決的三項法案和決議案,幾乎都是以全票通過。

「防止強迫維吾爾族人勞動法」(H.R. 1155,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是以428票對1票通過,法案將確保在新疆強迫勞動所製造的商品不會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國會衆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大規模強迫勞動讓中國公司獲利,從現代奴役中巨大獲利。」

第二項決議案(H. Res. 317),以427對1票通過,正式譴責中共政府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並敦促總統呼籲聯合國調查這些指控。

第三項決議案(H. Res. 837)則是「表達眾議院對國際奧會未能遵守其自身的人權承諾」,全票通過。此決議案針對的是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的事件,外界譴責國際奧委會幫助中共洗地。

美國國會衆議員詹妮弗·瓦克斯頓:「譴責國際奧委會對(彭帥)事件的可恥處理,以及未能捍衛奧委會自己的人權標準。」

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三項法案和決議案的高票通過,傳達出一個清晰和直接的訊息,美國兩黨合力堅定致力於關注中國的人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我一再地說,如果我們因為商業或經濟關係而不對人權侵害發聲,那我們將失去為任何地方的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

拜登政府本週早些時候宣布將不派政府官員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到目前為止,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和立陶宛政府都已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美國州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更是呼籲,也不要送運動員去北京參賽,因為那等於「走入陷阱」。她表示,中共會利用奧運會實現自己的國際野心,密切監視各國運動員,「準備好為美國量身訂做的間諜技術」,對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威脅。

她讚揚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通過放棄1億美元的「封口費」對抗中共的權力,宣布全面暫停在中國的比賽。她認為,美國不應該參與助長邪惡,WTA就是一個典範。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