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玩具槍關3年 美籍華人吿淘寶出售大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一名美籍華人因為在中國淘寶網站上購買了玩具槍,被中共當局監禁3年。這名華人在刑滿出獄後回到美國,決定起訴阿里巴巴,指控他們販賣個人隱私數據,協助中共迫害人權。

美籍台灣裔華人鄭森(San Cheng)是一名遊戲開發商,他在2016年間到中國出差,曾在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站購買了60多把玩具槍作為射擊遊戲的參考,但因此被控以非法持有槍枝罪判刑三年。

鄭森在去年刑滿出獄,回到美國後,他決定提告阿里巴巴公司,將消費者的大數據出售以迫害人權。

美籍華人鄭森:「(網購)都是實名制的,所以為什麼他們可以把大量的,大數據提供給別人,提供給犯罪集團。網購需要上傳護照、銀行卡,什麼都在裡面。」

他還指出,當時一共有137人被以同樣罪名逮捕,而他說,中共警方也向他透露,舉報人可獲得獎賞。

美籍華人鄭森:「(舉報)每多少把(槍),每多少個人,獎懲範圍都涵蓋在裡面,最大的懸賞是60萬,上海地區的,北京的地區是50萬。幾乎找滿10個人,100枝槍就可以拿到(懸賞)。」

鄭森還向記者展示,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多個海內、外網購平台,可買到各國假鈔、假硬幣,甚至假護照、身分證,疫苗卡等。

美籍華人鄭森:「我在監獄裡面碰到有人說,他就是詐騙集團的,從阿里巴巴上面就能買到所有人的資料。在裡面還遇到有人是幫阿里巴巴集團,從淘寶、Aliexpress和alibaba.com這三個地方,把假鈔轉運到國外來,他告訴我一個非常驚人的消息,每年轉進美國的假鈔,大概有百億美金。」

目前,鄭森已經向阿里巴巴公司發出律師函。

美籍華人鄭森:「當然是希望這個犯法集團(阿里巴巴)能夠消失,或者是主要人員受到制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