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際網聯跟進彭帥案 明年暫停中國賽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彭帥事件繼續發酵。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宣布中斷中國賽事後,英媒引述消息指,國際網球聯合會(ITF)明年也不會在中國舉辦巡迴賽事。

路透社週四(12月9日)報導,據ITF消息人士透露,2022年ITF將不會在中國舉辦世界網球巡迴賽賽事。

一位ITF消息人士表示:「2022年ITF世界網球巡迴賽的男子或女子賽事均不安排在中國舉行。」但沒有提供任何進一步細節。

據中央社此前報導,ITF主席哈格提(David Haggerty)6日表示,不會為彭帥事件跟進WTA停辦中國賽事,因為「我們不希望懲罰10億人」。

WTA6日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賽程,其中沒有深圳公開賽。WTA連日力挺彭帥,並於上週宣布因此暫停WTA一切中國賽事。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1月初因為在微博舉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一度失蹤半個多月。近日雖然接連「露面」,但無法緩解國際社會對彭帥可能遭當局禁錮、安全受到威脅的擔憂。

ITF舉辦一些精英級別以下的職業賽事。在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完整賽季,中國主辦了約25場ITF女子賽事和15場男子賽事。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