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強制兒童接種疫苗 北京老人起訴國家衛健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中共近期要求全國兒童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引發民眾不滿。北京市一名75歲老人因此起訴中共國家衛健委,但法院拒絕受理。

這名慕姓老人在網上公布的多份文件截圖顯示,老人11月5日填寫《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表》,寫明因為當局要求全國3-12歲兒童接種疫苗,所以要求國家衛健委公布疫情爆發到現在,3-12歲兒童確診、住院、危重和死亡的病例數。

國家衛健委11月12日回覆的「告知書」稱,這個數據是需要「加工、分析的,不予提供」。

11月23日,老人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起訴國家衛健委,要求其必須公開上述數據。

起訴書指,當局要求兒童接種疫苗,是涉及全國1億多兒童和3億多家長的大事,實施這種政策必須要有充分的事實依據。當局要求兒童接種實驗性疫苗,如果沒有掌握相關的最基本數據,就說明該政策嚴重缺乏事實證據;如果掌握相關數據卻拒絕公開,也是錯誤的。

此前11月5日,老人同時填寫了另一份「信息公開申請表」,要求衛健委公開給3-12歲兒童接種疫苗的法律依據。衛健委11月10日回覆,該申請屬於「信訪、投訴、舉報」活動,因此「不作為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處理」。

11月25日,老人提出第二項起訴稱,政府施政必須要有充分的法律依據,沒有法律支持的行為是不合法的,因此國家衛健委拒絕公開法律依據是錯誤的。

不過,老人向法院提交起訴書後,沒有接到任何通知。老人到法院詢問時,接待人員回覆不能立案。老人詢問不立案的理由,對方稱,就是不能立案,沒有任何理由。

中共國產疫苗被指效力低下。媒體和社交網絡的消息顯示,各地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不斷,但當局都歸結為「偶合症」。

根據官方說法,偶合症(偶合反應)是指疫苗接種過程中,受種者正好處在一個疾病的潛伏期或者發病的前期,疫苗接種後巧合發病。因此,民眾因「偶合症」去世,官方無須承擔任何責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