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案激增 奧克蘭市批准資金增加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面對犯罪不斷增加,北加州奧克蘭市,於週二(7日)批准一項計劃,將在2022年招募更多警員。帶您了解。

北加州奧克蘭市,今年不僅槍擊案激增,且謀殺案共129起,為去年的1.2倍。為此,市議會於週二(12月7日),批准了一項Measure Z計劃,將以580萬美元的經費,在明年增加2個警察學院課程,並通過招募機構聘請更多警員

週二上午的特別會議上,市議員巴斯指出了今年6月奧克蘭的警員缺額。

奧克蘭市議員 Nikki Bas:「這不是為了增加警員數量,這是為了填補目前的缺額,並改善警方招募、畢業以及維持警力系統。」

事實上,奧克蘭市長沙夫早前曾表示警力不足,沒有達到對選民承諾的標準。因此,市府將通過節省工資和設備開銷,作為計劃的經費,不會動用其它項目的資金。

奧克蘭市長 Libby Schaaf:「我的建議是我們立即增加編制60名警員。」

他指出,目前奧克蘭市有676名警員,距離目標737人仍有差距。

這項計畫也在週二的會議上獲得公眾支持。

發言民眾 Anne Roake:「我相信犯罪是頭號問題,我看到很多關於警察加班的投訴,我們還能怎麼做?我們沒有足夠警員。所以這是我的一個想法。」

當天,反對方也表達了看法。

反警察恐怖項目支持者 Cat Brooks:「如果市警局不浪費資源,停止處理非暴力事件報案,像是拖吊車輛,為什麼警察需要警徽和警槍才能拖吊車子?如果警察能做到這樣,就能有效運作,有效的重新部署62名警察,去專注暴力犯罪。」

根據報導,Measure Z的細節將在12月21日的議會會議上討論。同時,市府也將開始了解利用外部招聘機構,來招募有經驗的警員。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