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爆雷 傳將重組120億美元離岸債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中國房地產巨頭債務接連爆雷。英媒消息,發債規模僅次於恆大佳兆業集團,已著手準備重組價值120億美元的離岸債務,這將是中國最大的債務重組之一。

路透社週四(12月9日)報導,佳兆業已就總值120億美元的離岸債務開展重組。

該集團沒有償還週二到期的4億美元債券,觸發了其120億美元離岸債務的交叉違約,促使惠譽評級將其評級下調至「局部違約」。

路透社報導,佳兆業沒有宣布是否已經正式違約,但預計該集團很快將與一組債券持有人的顧問、投資銀行諾斯德(LAZARD)簽署一份保密協議,為進一步討論寬減和融資解決方案奠定基礎。諾斯德所代表的債券持有人持有佳兆業120億美元離岸債券的25%以上。

另據金融信息提供商「Redd」報導,佳兆業告訴投資者,預料最快於下週決定一項初步重組方案,該方案不含具體的條款。

佳兆業的香港股票8日起停牌,以待刊發有關公司的內幕消息的公告。佳兆業股價今年以來已經下跌了75%。

週一,恆大也有8250萬美元的離岸債券利息逾期未還,可能觸發其大約190億美元的離岸債券的交叉違約。惠譽也將其評級降至「局部違約」。恆大沒有宣布債券是否正式違約,但上週稱正計劃推進債務重組

恆大背負約3050億美元的債務,約等於中國大陸GDP的2%。

房地產業的連串違約事件,可能給中國經濟和其它方面造成骨牌效應。

早前中共廣東省政府已派駐工作組進駐恆大。大陸業內人士分析,當局不會出手救恆大,但也不會讓他突然倒閉,工作組進駐可能迫使恆大出售更多優質資產用來還債。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