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不斷擴散 陝西、廣西、廣州均現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中國大陸疫情不斷擴散,除了內蒙古、浙江省等地外,最新消息顯示,陝西省、廣西省也出現病例,南京、廣州此前也出現疫情

12月9日,西安通報稱,8日,西安市灞橋區隔離酒店工作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一名工作人員向某檢測結果呈陽性。9日凌晨1點,經市疾控中心覆核,向某仍然呈陽性,5點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61名密切接觸者均為同酒店及專班工作人員,12月8日、9日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了解,向某為入境航班隔離酒店(瑾程酒店)灞橋區專班工作人員,男性,21歲,從事消殺、送餐、收集垃圾等工作。初步判斷,向某為偶發職業暴露所致。該酒店共有工作人員62人(含向某)、酒店隔離入境人員211人。

9日,廣西省通報稱,8日0至24點,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該患者為廣西寧明縣李某某。5日,李某某曾接到3名非法入境人員。

通報還指,當日新增密切接觸者39人,一名密接在管控中檢測為陽性,診斷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現有密切接觸者320人。

另外,8日,南京市疫情防控發佈會通報稱,7日,鼓樓區出現外省密切接觸者陸某,8日早上確診。

9日,南京市發布通告,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寧;公路、鐵路、民航、港口碼頭等交通站場避免人員集聚,均需要戴口罩、測溫、驗碼等。

通告還要求,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等。

再者,3日廣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Delta突變株。該患者為廣州市白雲區一名入境人員集中隔離場所、均禾街道文星酒店工作人員謝某,男,50歲,居住廣州市白雲區新市街保利紫雲花園。

此外,目前中國大陸內蒙古滿洲里,北京市,上海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浙江省寧波市、紹興市、杭州市均有疫情。9日消息指,內蒙古滿洲里前11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共檢出陽性病例512例;浙江省紹興全市啟動I級應急響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