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季節到 北加奧克蘭公園瓢蟲降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在北加州灣區的紅木地區公園,每年都會有數千隻瓢蟲前來冬眠。不過,專家指出,今年冬眠的瓢蟲數量,有減少的現象。帶您了解。

近日,北加州奧克蘭(Oakland)的萊因哈特紅木地區公園(Reinhardt Redwood Regional Park),再度迎接數千隻瓢蟲聚集和冬眠。

不過,東灣地區公園(East Bay Regional Park District)的一位自然學家表示,今年冬天的瓢蟲數量,可能因為夏季氣溫較高與野火頻發,有減少的跡象。

東灣地區公園區自然學家 Michael Charnofsky:「因為瓢蟲的主要食物來源是蚜蟲,而到了冬天,蚜蟲就會死亡。因此,瓢蟲會尋找冬眠的地方。所以我們認為現在的情況是,它們(瓢蟲)利用氣流,被吹到丘陵地區,然後來到這樣的地方。」

他表示,冬季因為瓢蟲聚集,遊客通常會比較多。而瓢蟲經常會在公園又冷又潮濕的溪流小徑上出沒。

公園遊客 Olivia Gillie:「而且它(公園)聞起來很香,這是最和平的環境。」

記者 蔡馨悦:「你經常來這裡嗎?」

公園遊客 Olivia Gillie:「是的,這絕對是我們必來的地方。我們來自瓦卡維爾,所以有點距離,但我總會問我搭擋能不能來這裡,我非常喜歡這裡。」

公園遊客 Erich Valo:「我在奧克蘭,過來很方便,而且真的很漂亮。在這裡健行很愉快,我曾帶我的孩子來這裡,我的一個朋友也在這裡結婚。所以來到這裡並紀念那些慶祝活動,是一段美好回憶。」

新唐人記者蔡馨悦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