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印度軍機墜毀 總參謀長等13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週三(12月8日),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乘坐的直升機,在印度南部墜毀,拉瓦特和妻子以及飛機上的另外11人遇難。

印度空軍表示,印度最高軍事指揮官、國防參謀長拉瓦特乘坐的一架俄制米-17 V5直升機,週三在泰米爾納德邦庫諾爾附近墜毀。

機上14個人中,有13人遇難,包括拉瓦特和妻子,參謀長國防助理、安全突擊隊和多名空軍人員。

印度官方已下令調查事故原因。

拉瓦特現年63歲,2019年出任印度首任國防參謀長,該職位的任務是整合陸、海、空三軍聯合軍事行動。

印度總理莫迪週三發推文說:「拉瓦特將軍是一位傑出的軍人。作爲真正的愛國者,他爲我們的武裝部隊和安全機構現代化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對戰略問題的洞察力和觀點都很出色,他的離去讓我深感悲痛。」

目前,唯一的空難倖存者正在一家軍事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