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違約後佳兆業停牌 影響或延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房地產業困局。房產開發商「佳兆業」,週三(12月8日)宣布臨時停牌,據報導,他們沒有如期償還4億美元的債券,成為「恆大」之後,持有外債最多的中國開發商

週三,大陸房地產開發商「佳兆業」集團發聲明稱,當天上午9點暫停股份買賣,之後公司將發布內幕消息。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佳兆業」不太可能在週二截止日期前,償還4億美元離岸債務。

而這次沒能按期償還款項,導致「佳兆業」成爲恆大之後,持有最多離岸債券中國開發商

「佳兆業」6.5%的債券陷入技術違約,引發交叉違約總額高達120億美元。「佳兆業」銷售額在中國名列第27位,但也是負債最多的公司之一。

為了還債,佳兆業出售了香港物業。

香港《明報》報導稱,上週日,「佳兆業」中環中心的38樓物業以八折價出售,抵償山高金融的欠款。

上月初,「佳兆業」停牌20天之後復牌。結果不到兩週時間,佳兆業再次宣布停牌。

另外,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債務危機還影響到政壇。上週五,廣州市委書記和市長罕見同日離職。外界分析認爲,和恆大違約有關。

自媒體「財經冷眼」:「廣東省也是派出了工作組,約談恆大,和許家印談話。就在約談後的第二天,廣州市委書記和市長就被免職了。」

上週五,恆大發公告稱無法履行2.6億美元擔保義務。同一天,廣東省政府約談恆大董事會主席 許家印,並宣布同意向恆大派駐工作組。

「佳兆業」這次停牌的後續影響,也讓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