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養豬業龍頭也爆雷 牧原32家子公司票據逾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近期以來,中國房地產巨頭接連陷入債務危機,引發輿論關注。日前中國養豬龍頭企業牧原股份也傳出旗下32家子公司票據付款逾期,股價應聲下跌。

12月2日,上海票據交易所公布截至11月30日的持續逾期名單,牧原股份旗下共有32家子公司在列。

6日晚間,牧原連發32則公告宣稱,截至11月30日,其中23家子公司已完成逾期商票的兌付,但尚有9家子公司存在逾期未支付商業承兌匯票合計1707.27萬元(人民幣,下同)。截至12月6日,這9家子公司尚餘755.98萬元未兌付。

在此之前,中國網絡就熱傳牧原「應該很快就要暴雷」。牧原票據逾期的消息獲得證實後,牧原股份股價7日開盤即大跌6.09%,收盤報48.97元,跌幅達5.12%。

牧原股份是河南省一家民企。2018年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爆發後,豬價大漲,牧原股份一躍成為最賺錢的豬企,2019年股價飆漲213%,被譽為「豬中茅台」。

據陸媒報導,今年1月以來,豬價連跌8個月,牧原陷入虧損,但仍在持續擴張。

截至9月30日,其財報顯示有息負債已達491.60億元。在公布票據逾期的同時,牧原宣布將向銀行申請700億元的授信,展開又一輪巨額融資。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