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蘋果密約 和中共祕密簽署5年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有媒爆出,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在2016年與中共達成了2750億美元的祕密協議,承諾協助中共發展科技領域,來換取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有評論指出,蘋果的舉動有可能是得不償失。

美國科技網絡媒體《The Information》12月7日披露,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2016年造訪中國期間,與中共簽下一份為期五年、總值高達2750億美元的祕密協議,以化解可能使蘋果的裝置及服務在中國陷入困境的威脅。

報導中說,當年中共認為蘋果對當地經濟貢獻度不夠,因此加大對蘋果業務的監管與不良宣傳,導致iPhone銷量在中國市場直線下降。根據蘋果內部文件,為改變局面,庫克親自遊說中共官員,承諾蘋果將透過投資、商業交易和員工訓練,協助中共發展經濟與技術實力,並通過妥協,打通一些法律關節。

2016年,庫克曾三次飛往中國,5月還宣布蘋果投資中國版Uber「滴滴出行」10億美元,藉此安撫中共當局。

報導說,蘋果通過向北京讓步,取得關鍵性法律豁免,從而在中國市場獲得巨大成功,

近年,蘋果不乏屈共前例,包括把專用於中國的關鍵詞屏蔽功能,擴及到香港及台灣;將觸及禁忌話題的APP下架;刪除數萬款無法取得許可的遊戲;並將中國的iCloud服務,交由中共官方背景濃厚的「雲上貴州」公司管理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