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三(12月8日)宣布跟進美國,對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他表示不會派出任何部長或官員出席。

在這之前,美國7日以中共當局涉嫌侵犯人權,以及網球女將彭帥的遭遇,宣布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但並未阻止美國運動員參賽。隨後,澳大利亞、立陶宛、蘇格蘭政府都因中共人權問題,決定進行外交抵制。

英國首相約翰遜8日在保守黨議員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呼籲當局對北京冬奧進行「全面外交抵制」後透露,「英國將有效地對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

約翰遜表示,英國政府會「毫不猶豫地向中國(中共)提出這些問題,就像我上次與習主席交談時那樣」,他說,「我們將對北京冬奧會進行有效的外交抵制,沒有部長會出席——也沒有其他政府官員出席。」

約翰遜補充說,外交抵制只是政府的立場,英國運動員可以照常參加北京冬奧會。

在約翰遜宣布之前,英國的蘇格蘭政府已經提前表態,並表示繼續「深切關注」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

近年來,由於中共侵犯中國人的宗教自由、對新疆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民族迫害,以及對香港民主派人士的鎮壓,使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盟國與中共的分歧越來越大,這些問題使得西方與北京的關係陷入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