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週增5中風險區 官方警告:不聚會不離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12月8日,上海官方通報發現新增確診病例,將某小區升為中風險區。截至目前,上海已有5個中風險區。上海官方提前要求民眾在新年期間不聚會,不要離開上海。

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在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通報,7日,浦東新區玉蘭香苑四期小區發現一名確診病例。該小區已經封閉,升為中風險地區,全員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上海市自本月初發現確診病例以來,短短一週,已增至5個中風險地區,其中4個在浦東新區,1個在青浦區。

2021年12月2日,上海某小區出現疫情被封閉。(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26日,上海某小區出現疫情被封閉。(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由於中共官方一直掩蓋疫情,上海市實際感染人數外界無法確認。但從官方採取的防疫措施來看,疫情正在快速擴散。

上海官方8日宣布,元旦新年期間,上海市將嚴格審批文娛演出、體育賽事、教育考試、活動慶典等集體類活動。非必要不舉辦,盡量取消、延期和線上進行。

同時,上海官方要求各單位在元旦新年期間,儘量不組織年會等人員聚集活動。並要求市民盡量不去人員密集場所,「非必要不離滬」。

上海疫情持續受到輿論關注,有網友說:「印象中這好像是除了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第一次發非必要不離滬的公告,這到底是咋回事啊。」

也有網友質疑上海官方掩蓋疫情:「這會兒了就別捂蓋子了吧,都殃及我們周邊了。」

有網友哀嘆:「杭州疫情、南京疫情、江浙滬一起沉淪。」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