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內閣全員確定 新政府簽署聯盟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週二(12月7日),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新當選的執政聯盟,德國社民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簽署了一項聯盟協議,規劃週三上任後,如何實現現代化。

德國社民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週二簽署聯盟協議

候任德國總理、社民黨主席朔爾茨和綠黨籍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先後致辭。

候任德國總理朔爾茨:「如果我們設法持續組閣談判時的良好合作,這將是絕佳時機,來完成我們面臨的本世紀初的任務。」

朔爾茨在致辭中說,希望組閣談判時的良好合作能夠繼續下去。

候任外交部長貝爾伯克:「現在,我們需要以遠見、務實,尤其是以極大的熱情使這項聯合協議生效,這不是爲了我們政府或政黨,而是爲了國家的老少民眾,出生在這裡的或其它地方的。寫進聯合協議中的議程,反映了我們國家的多樣性。」

貝爾伯克表示,德國三黨執政聯盟展現了國家的多元性。

由於中共病毒肆虐,聯邦衛生部長的任命受到外界關注。最終,社民黨籍健康專家勞特巴赫接受了挑戰。

侯任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我們將使衛生系統更加健全。我們爲良好的衛生系統感到自豪。」

勞特巴赫說,疫情還遠沒有結束,但他對克服疫情感到樂觀。

德國新一屆政府還首次出現了女性內政部長。

週三,朔爾茨將正式走馬上任,德國三黨聯盟政府也將代替默克爾領導的保守派政府,開始執政。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