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2月6號,星期一。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一,北京冬奧會開始前的60天, 白宮正式宣布,鑑於中共政府的人權迫害,美國將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Jen Psaki)在週一例會上說,由於中共政府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的罪行,及其它人權迫害,美國政府將不會派外交人員或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

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不派美國代表團,傳遞出一個清晰的信息: 在有人權迫害的情況下,我們不能按部就班,和他們正常打交道,這也不是應有的正確狀態。」

普薩基說,美國已經向盟友通報了美國的決定,美國不希望因爲抵制中共,而懲罰刻苦訓練多年的運動員, 美國的運動員仍然可以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比賽。

目前,抵制北京冬奧會已經成爲美國兩黨的共識。

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中共對西藏、新疆和香港等地的種族滅絕和人權迫害行爲,並開始抵制中共,特別日前爆出的網球名將彭帥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案,引發了國際女網聯合會對中共的抵制,也引起更多的人以各種方式抵制中共。

新唐人記者郭瑞、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