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新冠病毒導致神經肌肉疾病多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確診感染的民眾出現了不少神經、肌肉的症狀,是怎麼回事呢,來聽專家的介紹。

神經肌肉專科醫生伍安麗介紹,新冠病毒引起最常見的神經肌肉反應,包括:失去嗅覺、味覺以及肌肉疼痛。

神經肌肉專科醫生伍安麗:「比較多的是失去嗅覺和味覺,我有一個病人,他什麼都沒有,很典型、奇怪的一個例子。因為通常會有發燒、咳嗽,或者是呼吸困難啊,他這些全部沒有,唯一有的就是失去嗅覺。失去了幾個星期,然後他去查,驗證了是有新冠,但是過了一個月之後,他的嗅覺就完全恢復了。」

肌肉痠痛方面,民眾需要區分是普通的肌肉痠痛,還是神經肌肉疾病的疼痛。

神經肌肉專科醫生伍安麗:「當你影響到神經的時候,除了痛以外,有一種傳遞的疼痛感,你有麻痺、有刺痛,有無力,這些狀況出現的時候,你去按摩其實沒有什麼用,就是治標不治本。」

不少民眾在接種新冠疫苗後,存在不同程度的反應或副作用,醫生提到,如果反應持續可能需要求醫。

神經肌肉專科醫生伍安麗:「如果是打了疫苗以後出現的肌肉痠痛,或者是關節疼痛這些(症狀)。那麼這個時間性對映很好,你就想,對,這個可能是疫苗引起的。這個有多嚴重呢?一般疫苗引起的這種副作用的話,通常會消失的。不會說很久很久,大部分的人,至少我遇到的人,幾個星期或者是幾天,或者一個月之內,都會好起來的。一個是要看你的副作用有多嚴重?持續了多久?如果持續的時間長,而且變得越來越嚴重的話,那你就要看我們專科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