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5至11歲兒童進室內公共場所需示疫苗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紐約市市長比爾・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12月6日)宣布,從12月14日起,5至11歲兒童必須在進入電影院、室內餐廳或進行課後運動活動時出示疫苗卡,以證明自己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

這項規定將使紐約市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兒童在進入室內公共場所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的城市。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截至12月6日,該市超過12.5萬名5至11歲的兒童接種過一劑疫苗。

另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公布的數據,全美已有將近500萬名兒童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據統計,全美約有2萬家藥局、小兒科診所、兒童醫院和其它指定場所在施打兒童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

輝瑞公司於今年11月2日獲准向5至11歲兒童提供疫苗,分兩次接種,間隔3週,施打劑量為10微克(μg,或mcg),年齡較長族群施打的劑量則是30微克。

市長白思豪6日還宣布,要求全市所有私人企業強制員工接種疫苗,這項新規定將於12月27日生效,預計影響超過18萬家企業。

白思豪說,紐約市需要這樣的「預防性措施」來阻止下一波疫情。

目前紐約市已經要求所有公務員接種,並要求所有進入公共室內場所的顧客須出示接種記錄,全市近90%的成年人已至少接種一針。

另一方面,美西舊金山日前也表示,將很快批准5至11歲的孩子接種Covid-19疫苗,並要求他們在室內公共場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舊金山衛生官員蘇珊・菲利普(Susan Philip)博士上個月說,這項規定最早要到明年年初才會生效,這樣孩子們至少有兩個月的時間來接種疫苗。

據報導,在加州,從1月13日起,5歲及以上的兒童必須在登上迪士尼郵輪前提交疫苗接種證明或出示72至24小時前的Covid-19測試陰性證明才可登船。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