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用卡車追撞抗議人群 至少3人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緬甸文人政府領袖昂山素季被罷黜並且被控涉及十多項刑案,首案將在12月6日宣判,因此仰光5日至少爆發3起示威抗爭。目擊者及號召抗爭的組織表示,和平遊行才開始2分鐘,一輛軍用卡車衝撞抗議人群。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3人重傷送醫。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仰光5日至少爆發3起示威抗爭,造成3傷的是其中之一,其它地區也爆發類似的示威抗議。

上傳至社群媒體的一段影音顯示,一輛高速行駛的小軍卡追撞示威民眾,十多名民眾紛紛竄逃,畫面當中收錄群眾喊叫:「有車······救命!撞到孩子了······噢!······死了······跑,快跑!」

一名目擊者告訴美聯社,他所在的街頭,抗議民眾不過才遊行了2分鐘,一輛軍卡就追撞他們,以致3人動也不動倒在路邊。

這位目擊者說,隨後大約5名武裝士兵跳下車並追逐抗議民眾,同時開火又逮捕被軍卡追撞的年輕人,至少10人被捕。

密希瑪新聞社(Mizzima News)報導,一名當地的緊急救難隊員表示,這起追撞造成二十初頭的兩男一女身受重傷,送往軍醫院救治。

緬甸國營電視台報導,11名抗議民眾被捕,當中3人傷勢嚴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發動抗爭的組織「仰光人民罷工」(Yangon People’s Strike)表示,大約30人參與今天(5日)的街頭遊行,媒體上傳網絡的影音顯示,抗議民眾手持昂山素季的畫像,並且高喊立即釋放昂山素季。

發起這起示威的成員說,他們發動類似的抗議就是要號召當地民眾站出來反軍政府。

另外,路透社稍早也引述目擊者表示,一台被軍方占用的民用車輛5日在仰光從後方撞上另一組的抗議民眾,還追趕零星的抗議民眾,逮捕並毆打他們。造成數十人受傷,其中部分民眾頭破血流傷勢嚴重,失去意識。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自從軍方掌權以來,安全部隊先前也曾駕車攻擊抗議民眾,他們還無限制開火,約有1300名民眾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