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日增10萬確診 至少16州發現奧密克戎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全球疫情簡訊。

美國日增10萬確診 至少16州發現奧密克戎病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數據,本週六(12月4日)美國平均每天發現12萬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是兩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目前至少有16個州,發現了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的感染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Dr. Rochelle Walensky)週日(12月5日)對ABC電視台表示,美國奧密克戎(Omicron)的病例可能還會增多。不過目前美國99.9%的確診病例,仍然是由德爾塔(Delta)病毒引起。

目前美國接種完整劑量疫苗的人數,已經接近兩億。

抗議政府防疫措施 多國民眾繼續抗議

荷蘭、西班牙、比利時、奧地利、德國和澳大利亞等多國民眾,週末發起遊行示威,抗議本國政府封鎖或強制接種疫苗的防疫政策。

在歐洲國家奧地利,超過4萬名示威者,走上首都維也納街頭,當地派出1200名警察維持秩序,一些抗議民眾向警察投擲焰火,被警方逮捕。

荷蘭前女王染疫 已接種加強針疫苗

荷蘭王室週六宣布,現年83歲的前荷蘭女王碧翠斯公主(Princess Beatrix)確診染疫。

王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碧翠絲在出現「輕度感冒症狀」後,檢測發現感染,目前已居家隔離。

上週,她訪問了加勒比海上的荷蘭海外領土庫拉索島,當時她向記者表示,自己已經註射了加強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