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強制防疫限制 比利時和荷蘭民眾上街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政府實施新一輪疫情封鎖。布魯塞爾警方表示,在週日(12月05日)的抗議活動中,有20人被捕。在荷蘭,民眾也走上街頭,抗議防疫限制。

週日,比利時警方說,布魯塞爾的抗議者和警方爆發衝突。目前有幾輛警車被損壞,警方逮捕了20名抗議者。4名抗議者和兩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週五(3日),比利時政府宣布新的疫情封鎖措施,收緊室內活動限制,並對6歲以上的兒童,實行強制口罩令。幼兒園和小學將從12月20號起提前一週放假,迎接聖誕節。

就在兩週前,布魯塞爾剛剛爆發一場大型示威活動,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新的疫情封鎖措施,示威活動最後演變成暴力事件。

荷蘭,中部城市烏得勒支(Utrecht)數千名示威者上街,反對上週開始的防疫限制,民眾舉著「現在醫療自主!」橫幅,現場有大陣仗警力駐守。

兩週前,荷蘭政府宣布禁止未打疫苗者進入酒吧、餐廳和其它公共場所,計劃公布後,荷蘭發生多起抗議事件。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