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作家 Steve Soukup:為何美國必須與中共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史蒂夫·索庫普(Steve Soukup)是《政治論壇》(《The Political Forum》)的副總裁兼出版人,也是《清醒資本主義的獨裁:政治正確如何俘獲大企業》(《The Dictatorship of Woke Capital: How Political Correctness Captured Big Business》)一書的作者。他此前接受本台專訪時,闡述了,為什麼美國必須與中共脫鉤的看法。

史蒂夫·索庫普談到,美國的許多大企業被中共的經濟利誘所俘獲,這讓人擔憂。

作家、「政治論壇」副總裁Steve Soukup:「我們的金融服務和很多大企業與中國(中共)政府的交集,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可能已經加速了,而不是減速或開始脫鉤。所以,我們已深陷與中共的關係中。而在這一點上,或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幾乎完全依賴於他們的善意,你知道,當與中共打交道的時候,他們的善意不是你可以依賴的東西。」

史蒂夫分析,「清醒資本主義」的意識形態在十年前,已經控制了美國的商業財團。

作家、「政治論壇」副總裁Steve Soukup:「這是兩個非常強大的哲學流派的故事,這些流派著眼於接管西方的機構,主要是文化機構、教育、宗教和娛樂等,然後,逐步發展為接管美國商業。」

他舉例說,美國「黑石集團」是「清醒資本主義」企業的代表。

作家、「政治論壇」副總裁Steve Soukup:「拉里·芬克(Larry Fink)是世界上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的首席執行官,他認為,他在美國企業內部進行著同樣的可持續發展遊戲,他負責下達命令,讓這些公司按照他的標準行事。所以,他有能力使政府(在政策上)讓步。」

他認為,「黑石集團」不僅控制市場運作,而且試圖將其意識形態強加給美國人。

作家、「政治論壇 」副總裁Steve Soukup:「他們已經擴大了他們在中國的運作,他們已經擴大了與中國的業務。他們不斷增強對他們所屬公司的更大和更嚴的控制。」

「黑石集團正在用(這些錢)來控制市場,並試圖將它的信念強加於企業的發展方向,並決定它應該如何在政治上運作。他們用我們的錢來實施他們的意志,強加給市場,在本質上強加給美國人民。」

他認為,美國很多大公司,成為中共利誘的俘虜。

作家、「政治論壇」副總裁Steve Soukup:「大多數美國大型金融服務公司都與中國有很深的交集,因為他們相信,我想這是正確的,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尚未開發的市場。當然,當他們談論這個未開發的市場時,他們選擇忽視這也是一個歷史上腐敗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