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家人迷倒哨兵出逃中國 被特務用麻袋裝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朝鮮一家四口人下藥迷倒邊境士兵,逃到中國,但最终被朝鮮特工跨境抓捕,裝在麻袋裡運回。朝鮮民眾擔憂,這家人可能面臨生不如死的境遇。

12月1日,朝鮮脫北者運營的韓國網媒「DailyNK」披露,11月10日晚,朝鮮國家保衛省在中國長白縣逮捕並帶回了金亨稷郡的一家四口人。他們被裝在麻袋裡放到船上,偷偷從長白縣轉移到對岸的金貞淑郡。當時朝鮮一邊的邊境被嚴密封鎖。民眾認為,這家人可能被判死刑,關進政治犯收容所的可能性更大,當局「會讓他們過上豬狗不如的生活」。

據報導,這家人從事邊境走私生意,和朝鮮邊境警備隊士兵關係很好。但最近邊境地區設置屏障和高壓線,斷了他們的生計。10月1日凌晨,這家人將摻有安眠藥的食物送給邊境士兵,待藥效發作後,趁機渡過鴨綠江,成功逃到了中國的貿易夥伴家中。他們原計劃逃往韓國,但未能如願。

這家人出逃後,朝鮮勞動黨黨魁金正恩大發雷霆,批評抓不到人的國家保衛省無能。國家保衛省隨後向中國派出三人抓捕小組,跟當地的「海外反貪局保衛員」聯合行動。

報導沒有提到中共政府是否在這次抓捕行動中扮演角色,但此前朝鮮國家保衞省曾要求中共協查。多年來,很多逃到中國的朝鮮脫北者都遭到大陸警方抓捕並遣返。

就在最近,中共官方懸賞70萬元人民幣,將從吉林監獄越獄多日的朝鮮脫北者朱賢健抓回。外界猜測,朱賢健之所以越逃,原因是害怕被遣返朝鮮。

目前,因為國際制裁和疫情等原因,朝鮮民生越發艱難,民眾出逃數量不斷增長。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