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國疫情創新高 內蒙蔓延逾四省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週六(12月0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近2億6,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24萬人死亡。韓國週六,新增確診、死亡都創下單日新高,累計9例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病例。中國內蒙古的疫情持續升溫,波及北京、上海、廣東、河北等四省六地。

中共衛健委週六通報,內蒙古呼倫貝爾新增61例本土病例;黑龍江哈爾濱5例;河北石家莊4例;雲南德宏4例;廣州1例。

哈爾濱當局要求全員核酸檢測,已禁止一切聚餐活動,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離開哈爾濱。此外,大專院校實行封閉管理,在校學生不得離校。暫停全市長途公路客運。

廣州市也出現疫情,白雲區入境隔離酒店有工作人員確診,目前相關區域封閉,多處重點場所全員核酸檢測。中共南部戰區總醫院及廣州荔灣中心醫院發通知,緊急停診。

由於中共掩蓋疫情,外界質疑官方低報病例數字。

韓國疾控預防機構週六表示,韓國新增 5,352 例確診,新增70 人死亡,創下新高。

此外,韓國增加3例中共病毒新變體奧密克戎確診,目前全國累計共9例。

當局週五(3日)宣布,民眾進入餐廳、電影院和其它公共場所,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下週一開始,大首爾地區的聚會人數上限減少到6人,首都以外減少到8人。

所有入境旅客也將實施 10天的強制隔離,為期兩週,並停止對完全接種疫苗者的豁免措施。

截至目前,日本出現兩例奧密克戎確診者。日本已禁止所有的外國旅客入境。

原本計劃年抵訪問美國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傳出因為出現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帶來不確定性,考慮取消行程。但他週六受訪時強調,等到國會21日休會後,希望儘快前往美國訪問。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