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C919客機項目 楊艷遭迫害後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參與中國首架客機 C 919 研發的中國女子楊艷,輾轉赴美後,公開控訴遭到中共國安國保的監聽、監控等迫害。上個月她失踨,據傳已經遭遇不測。

12月3號,《大紀元時報》公開了一段楊艷本人的錄音。

楊艷說,2016年前她在航空業工作了十多年,做的最後一個政府項目是C919客機供應鏈的顧問。因為飛機的一些配件,引發西方的禁運政策,需要新的採購渠道,中國商用飛機成立了很多供應鏈小組,這些公司在香港註冊,但仍在大陸辦公。

C919 項目前參與者楊艷:「中國(共)政府當時要求我去做三條供應鏈,可以實現配件的供應。我工作到2016年5月份的時候,他們幫我申請了美國B1的簽證。這個項目就結束了。這三條供應鏈建立的是成功的。一條在歐洲,一條挪到新加坡,一條是通過美國。」

楊艷說,最後她把供應鏈移交哈爾濱和成都飛機製造廠的採購團隊。等了半年多,既沒有新項目,也沒有讓她出國,於是她開始找工作。

C919 項目前參與者楊艷:「我是學英語播音的,這麼多年他們選我,也因為我英語好。在南航和白雲機場期間,他們培訓了我很多飛機供應鏈的知識。我一投簡歷,國安和國保輪流跟我談,就說你要保守國家機密,不要出去工作。」

楊艷表示,國保說她爸是海軍軍官,退休金足夠養活她,叫回老家。楊艷說,她從未透露機密,而且當時她才四十歲,因此不予理會,仍然繼續找工作,之後就遭到腦控、跟蹤、暗殺等迫害,被逼的放棄外企行政經理的年薪,最後逃到海外,來到紐約。

11月份,一名在美國長島工作的外賣員告訴記者,楊艷死在了長島海邊,他說當時警察拿出楊艷的護照請他指認。但記者查詢當地警局,並聯繫楊艷的家人,都沒得到楊艷的消息。

C919是中共照國際民航規章研製的首款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總裝基地在上海浦東,2017年首次試飛。原定今年年底交付給中國東方航空首架C919,但在美國執行更嚴格的出口規定下,認證測試的進度落後,使原計劃可能落空。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新安、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