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換屆在即 羅冠聰籲港人無視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本月19日,香港將舉行立法會選舉。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呼籲香港選民不要理會這次北京主導的選舉,別為這次選舉提供任何合法性。

香港將於12月19日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

中共在3月宣布對香港的選舉制度進行廣泛改革,減少了直選代表的人數,並新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候選人是否為「愛國者」。

修改後的制度,造成這次選舉,民主派候選人銷聲匿跡,候選人多是親北京的建制派。

另外,港府還安排,在中國大陸居住的港人可在3個口岸投票,共有11.1萬個名額,之後返回大陸無需隔離。香港官員否認這種安排是為了提高投票率,但外界擔心,這種安排可能影響選舉的公信力。

香港民主人士 羅冠聰: 「無視這次選舉,我們不應該給這次選舉提供任何合法性,我們不應該假裝我們有選舉——這只是北京的選擇。」

羅冠聰在2020年逃離香港,獲得英國庇護,他說,香港的民主制度已死,但精神永存於人民心中。

目前,香港的移民潮仍在繼續。

週四(2日),香港積金局發表的第三季數據顯示,以永久離開香港為理由,提取全港所有就業人士而設的退休強積金,達9,300件,是有史以來最多。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