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打砸搶 聖荷西將安裝車牌識別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經過多起打砸搶事件後,北加州灣區警方將逐步安裝車牌識別系統,來幫助提高盜竊等類似案件的破案率。帶您了解。

北加州聖荷西市議會,近日一致投票通過,將為警方安裝車牌識別技術,以打擊灣區當地一系列的打砸搶犯罪行為。

這項計劃將使用聯邦配發的25萬美元疫情救濟金。

聖荷西市長 Sam Liccardo:「我的理解是,警局是希望藉此把巡邏車儀表板上現有的移動攝像頭,與固定攝像頭座組合。我想這會變得相當靈活。因為我們知道哪個地點會比較可能發生行車槍擊、盜竊案等等,這時識別器就特別派上用場。」

對此,警局希望能最大程度利用這項技術,來解決整個城市的犯罪問題。

聖荷西市警局公共信息官 Steve Aponte:「市議會已經答應撥款25萬美元,幫助警方在警車上和聖荷西市內的固定點安裝新技術。像是繁忙的十字路口、沒有太多攝像頭的地方,這種技術就能幫助解決罪案。」

目前,警方有10輛警車具備車牌識別系統,至今也成功尋獲許多被盜車輛。他們希望這項新投資能做出更大貢獻。

聖荷西市警局公共信息官 Steve Aponte:「如果新技術能偵測槍聲,並把鏡頭移動到槍聲的源頭,我們說不定能捕捉到車牌畫面。那種技術真的能大幅幫助破案。所以目前為止,這是成功的項目。但我們也希望用這筆資金,尋找新型,有前瞻性的技術。」

對於車牌識別器,市長利卡多指出,為了確保市民的人身權益,這項技術將不會採用一刀切的做法,而是會考量社區和繁忙路口的差異性。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