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CDC:很多新變種感染者已完全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擴散,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和夏威夷,也發現了相關病例。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內布拉斯加 夏威夷 發現奧密克戎病例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週五(12月3日)表示,該州發現了6例奧密克戎病毒確診病例,一人已完全接種疫苗,曾去過尼日利亞。另外5人沒有接種疫苗,可能是通過家庭傳播感染。沒有一人感染後需要住院治療。

另外夏威夷州,也發現了一例奧密克戎病例,患者是一名歐胡島居民,沒有接種過疫苗,但之前曾經感染過中共病毒。此人沒有旅行史,因此衛生官員推斷為通過社區傳播感染。

CDC:很多感染新變種者 已完全接種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週五表示,目前美國發現的奧密克戎病例,很多都接種了完整劑量的疫苗。不過這些人只出現了輕度症狀。

CDC表示,接種疫苗還是比不接種要好。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表示,現在還不能斷定,奧密克戎病毒是否只會導致輕度病症,但從早期報告上發現,奧密克戎的傳染性確實極強。

防控病毒 美國急送非洲900萬劑疫苗

白宮週五宣布,美國政府將向海外運送1100萬劑疫苗,其中900萬劑,將被送往近期爆發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非洲國家。

白宮也表示,會繼續推動其它國家捐贈疫苗的項目。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