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力量 印度母親赤手從豹子嘴裡搶回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母親是孩子最可靠的保護傘,印度的一位母親赤手空拳與豹子搏鬥,成功搶回孩子。這個故事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母愛的力量。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週日(10月28日)傍晚,在印度Sanjay Gandhi國家公園附近的Badi Jhiriva村莊,基蘭(Kiran)女士正和孩子們坐在小屋外的火堆旁,等候她的丈夫回來。殊不知一隻豹子已經盯上了她們。

當時,只有幾個月大的最小的孩子,正坐在基蘭的腿上,6歲的拉胡爾(Rahul)和另外兩個孩子則坐在她旁邊。忽然,一隻豹子從黑暗中跳了出來,叼起拉胡爾就逃跑了。

基蘭立即將嬰兒交給她的另一個孩子,命令他們躲進小屋,自己則追趕豹子。經過急速奔跑,基蘭追上了那隻飢餓的豹子,發現它坐在灌木叢中,爪子正搭在拉胡爾的身上。

這位母親說,她向豹子撲去,抓住她的孩子,用盡全身力氣拉扯他。豹子似乎被基蘭嚇住了,她硬是把拉胡爾從它的爪裡扯下來。

基蘭成功了,雖然受了傷,但她搶回了孩子。拉胡爾身上也到處是豹子爪子和獠牙留下的傷痕,但是他回到了媽媽身邊。(基蘭和拉胡爾的圖片請點擊這裡。

研究說,為了保護寶寶,母親們的戰鬥力可以瞬間變得超強。大象被稱為動物王國的溫和巨人,但在孩子受到威脅時,大象媽媽也是超級勇敢。

一段在贊比亞拍攝的視頻顯示,一頭大象母親對鱷魚離它的小寶寶太近感到不高興,雖然大象很少攻擊鱷魚,但為了保護它的小寶寶,它完全不顧鱷魚可能帶來的威脅。

只見這隻母象靠近鱷魚,並開始用嘴和頭推它,然後踩踏它。因為它沒有象牙,所以整個攻擊都是用鼻子、頭、嘴巴和腳進行。據估計,大象的體重在2,700至3,600公斤(約5,952至7,937磅)之間,超過了鱷魚所能承受的重量。(大象踩鱷魚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拍攝這段視頻的攝像師漢斯·亨里克·哈爾(Hans Henrik Haahr)表示,這次襲擊事件「令人震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