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共早已向美國宣戰(一)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Stu Cvrk撰文/溫芳編譯

中共專制集權已經向其主要對手——美國開動戰爭攻勢多年。可悲的是,多數美國人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信仰無神論的中國共產黨卻對數字三特別迷信。比如,三代表著佛教對世界的看法,天、地、人,以及對中國歷史上三國的紀念。中共所設定的各種目標幾乎都用上了數字三。自1949年以來,出現了大量的「三步」計劃。

● 毛澤東稱革命有三個階段,先要建立安全的根據地,然後把敵人逐一擊破擴大控制區域,最後大範圍殲滅敵人。

● 毛澤東為「人民解放軍」設定了三大紀律:1)一切行動聽指揮;2)不拿群眾一針一線;3)一切繳獲要歸公。

● 毛澤東「針對與資產階級走得太近的共產黨幹部」搞起了三反運動。

● 毛澤東把世界國家劃分為三類,第一世界(美國和前蘇聯);第二世界(日本、加拿大和歐洲);第三世界(其餘的國家)。

● 中共的「三戰」,包括輿論戰、心理戰和法律戰。

● 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確立了錯誤的「一個中國政策」,實質上是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中共對數字三的迷信,始於中央最高領導人的委任方式——習近平身兼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三職。三個職務由一個人擔任,理論上只由中共中央委員會審查,這是中共獨裁制度的核心所在。

掌權後,習近平也啟動了三大項目:「一帶一路」、「中國製造2025」,以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目標都是要讓中國經濟在世界上占據主導地位。

習近平在去年舉行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提出三點倡議:1)共同營造開放包容的合作環境;2)共同激活創新引領的合作動能;3)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

在11月初舉行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了「第三個歷史決議」,意即習近平是繼毛澤東、鄧小平之後第三位在任內通過此類決議的中國領導人。另外,習近平也在尋求連任第三個五年任期,把他在黨內的地位提升到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一樣高的第三位領導人。他的這項個人目標很可能在2022年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達成。

但是最重要的是,習近平向美國發起了三套、每套三招的戰爭攻勢。這些戰術與鄧小平時代的政策有著顯著的不同。鄧小平的政策並沒有明顯的火藥味,只是通過滲透、合作和利用國際機構的方式獲取資源、外國投資、西方的先進技術,以恢復在毛澤東時代被摧毀的中國經濟和專業人員精英階層。

而習近平的這些戰術全都意圖擊敗其主要對手——美國,讓中國奪取世界經濟霸權的地位。

中共向美國和西方社會發起的九大攻擊包括:

意識(或政治)形態戰

平板雜誌(Tablet Magazine)說,中共積極地試圖「摧毀資本主義信條,把個人自由和憲政民主等概念視為過時制度的遺產」。摧毀民主價值觀和西方民主制度下的個人自由,目的在於維護中共的集權制度,並把強權擴大到世界範圍。

中共外交官和習近平本人反覆提及的「全程民主」、「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是委婉之詞,用於掩蓋中共要從根本上改變世界秩序、用中共集權意識形態代替西方自由民主、控制全世界人民的野心。

中共針對美國發起意識形態攻擊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在過去幾十年來,中共在美國人民之間製造分裂。這方面至今為止最成功的例子就是推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運動。這項運動由三位自稱是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女人發起,並得到「華人進步會」(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自由道路社會主義組織(Freedom Road Socialist Organization),和其它至少還有四五個親共組織的支持。BLM運動支持的「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縮寫為CRT)現在進入了美國公校教程,還在持續分裂美國社會,噴灑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毒汁。

法律戰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這樣描述中共制度下的法律系統:「法律戰從根本上說,就是『在自己一方也違法的情況下,辯解自己一方符合法,批評對方違法』。」

中共發起法律戰的目標是,用中共的法律架構取代國際法,摧毀西方社會的「法治」傳統。

例如,中共在推行新搞的《國際安全法》(簡稱「國安法」),要管住所有中國人,無論他們居住在世界何處。它的目標是先通過控制海外華人,就有能力影響那些只有少量華人居住的西方國家的事務和政策,最終擴大其管轄權,懲罰違反中共法律的「任何人」,不論你是不是中國人。

《國安法》第38條說,「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這就說,一位美國人為美國的媒體撰寫一篇批評中共的文章,也算觸犯了這項法律,就是「煽動反華情緒」。如果其它國家接受了這樣的法律,這意味著世界其它國家都不再有主權,所有國家都成了替中共執法的機構。

2020年7月1日,香港民眾遊行反對中共在香港強制推行的《國安法》。(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心理戰

中共中央在2003年和2010年頒布和修訂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政治工作條例》(簡稱《政工條例》),指導如何進行戰前心理建設、如何「軟化敵人」。但是中共把這套概念用在了其它方面進行戰鬥——不斷地搞破壞,持續打擊任何阻止中共擴張和侵略他國行為的國際聯盟,這包括解放軍强行侵入有爭議的地區、掠奪性的中國重商主義貿易行為、猖獗而持續的經濟間諜活動,以及中共在任何社會領域單方面施用強權手段的行為。

中共採用的心理戰術手段包括,通過中共領導人、外交官、喉舌媒體,以及親共外國領導人、外交官、學者和媒體的合作,削弱任何公開地反對中共的意圖和侵略性行為的美國人和其他人的意志。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Marine Corps University)說,中共的心理戰「包括使用外交壓力、謠言、不實的陳述和騷擾行為,表達他們的不滿,進行稱霸、威脅」。

這些行為都是為了在美國和其它國家造成一種心理攻勢,讓人覺得「反華」政策沒有市場,從而在西方社會壓制任何批評中共各種強權行為的聲音。

中共還在持續地、有組織地攻擊國際上任何支持台灣抵禦中共侵略的聲音,這是中共有針對性的施行心理戰的又一個赤裸裸的例子。

結語

以上講解了中共如何向美國和世界其它國家發起每套三招、一共三套戰術攻勢中的第一部分。我們將在第二部分接著探討。

作者簡介:

斯圖‧庫克(Stu Cvrk)曾在美國海軍服役30年,在各種現役和預備役部隊擔任過軍官,在中東和西太平洋地區擁有豐富的作戰經驗;接受過海洋學和系統分析方面的教育,經驗豐富;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接受過古典的博雅教育,這為他撰寫政治評論奠定了基礎。

原文:Communist China Declared War on the US Long Ago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